Jelly

微博 Tokyo古着店_果冻

【久八——幻想系列】巧克力8

重传✖️2 不是更新的,是之前的被屏蔽了我重新传

——

    

  萩原利久回到家,妈妈正在跟爸爸通电话。


  萩原太太穿着藕粉色的连衣裙,踩着白色的高跟鞋,脸粉扑扑的。每次跟萩原先生讲话,她都恍若恋爱中的少女。


  萩原先生和萩原太太,各自做着自己的事,却又互相扶持。年轻时,爸爸继承了家里的集团,妈妈出身艺术世家,两人郎才女貌,无忧无虑。结婚后,喂马、劈柴、周游世界,从南半球走到北半球,跨越了许多个时区。


  萩原利久怀疑,如果不是萩原太太不小心中招,根本不会有他。因为两人对他的养育模式,实属是放养型的。“你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”,他们一直这样告诉他,他没有被养歪实在要感谢学校的教育体系。

 

  小时候便被放到母亲的花店里打杂,他熟记了每种花的花语,能把花配的和谐又漂亮。初中的时候,他又被爸爸调走——“男孩子总栽花种草怎么行?”,爸爸那样说着,但萩原利久觉得他只是吃妈妈的醋,故意把他调走。


  集团的事也很快上手,萩原利久觉得没趣,还是选择返回了学校,直到偶然看到了八木勇征的视频。


  他还记得那一天的场景,他路过时,看到前桌的女生在桌上撑着手机,在看一出舞台剧。


  似乎是复古怀旧的舞台,屏幕里的人穿着紫色的衣服,里面是粉色的衣领,材质有些反光,他摘了墨镜,此时灯光从左上角打下来,正看到他笑起来,漏出了洁白的牙齿,皮肤反射出光泽…


  萩原利久心一颤,很久没有这样的悸动。他问,“这个,是谁?” 。前桌的女生被吓得身体一抖,回道,“八木勇征,很帅吧?”。


  他记住了这个名字,回去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去搜他的名字,刷完了他的所有物料,直到把能刷的都刷了几遍,又觉得不够。又开始追直播,追公演,八木勇征的每一个造型,每一种样子,都深深的记在脑海里。


  直到有一天,他躺在床上,看着八木勇征的直播,屏幕里的人卸了妆,垂顺着发丝,有种居家感,他不知怎的感到很热,边看直播边摸索着,而后……


  从那天,追星的想法就变了,不自觉的想看到他的更多,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止不住的去跟踪他了……


  脑子里偷偷想着那种肮脏的事,被问到喜欢他什么的时候,也没能组织很好的答案。


  反正一看到他,就觉得自己丢了魂,什么学校啊家庭啊,都被丢到了九霄云外。



  

  今天在他的要求之下,八木勇征讲了经纪人给他的压力,萩原利久虽然心疼,可是心下也觉得那事情是只要自己向爸爸说一声,就可以解决的。


  他在意的、只有、也一直是八木勇征究竟是否喜欢他。如果单恋是一场打怪游戏,他估摸着自己的进度已经到了80%,还剩20%,是从犹豫到“被坚定的选择”的距离。


  偶尔也希望自己喜欢的人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己,诚然,他总是说着我会努力,但心态已经微妙的发生了转变,不再是孜孜以求的单恋者和卑劣的Stalker,对八木勇征的感情,也变得严格了起来。


  


  妈妈还在跟爸爸打电话,萩原利久放下书包,把自己重重的砸到了沙发里。


  “爸爸,今天先这样,挂了哟,我会想你的。” 妈妈看他心情不好,先挂了电话。


  “怎么了?前阵子回家都兴高采烈的,今天这么颓丧着脸。”


  萩原利久深呼吸了一下,用吸管搅搅杯子里的牛奶,吸管被他咬瘪了,“没什么,哎……”


  萩原太太被他逗笑了,“说着没什么,却又“哎”的,这是真的没什么吗?”


  萩原利久本不想跟妈妈说勇征的事,想等着自己和他正式确定关系了,再给他们介绍,以他们两个的八卦劲,一定会问东问西,但现在确实要借助家庭的力量了。


  “妈妈,有一个事,或许需要你们帮忙……” 他将八木勇征的事娓娓道来,希望父母能帮他解决。

  

  但听完萩原利久的叙述,妈妈竟然流下了泪。


  “干嘛啊……” 萩原利久皱眉,他觉得他的父母实在是很戏剧化。


  “没什么,就是太感动了。” 萩原太太抹着眼泪,用柔腻的语调说道,“我们利久也懂为了心爱的人努力了,想到了你爸爸当年为我…” 她作势要打电话给萩原先生。


  “喂!” 萩原利久打断她。


  萩原太太停止了动作,抹着眼泪,“那利久为什么叹气呢。”


  萩原利久趴伏在桌子上,“只是觉得……如果我付出100%,当然也希望对方付出100%了。”


  妈妈了然的摸摸他的头发,眉目舒展,笑道,“利久,还记得爸爸小时候带你看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中说了什么吗,第一句。”


  萩原利久回忆了一下,妈妈接着说,“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, 你就记住,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,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。”


  她把手放在桌子上,直起了背,继续说道,“利久是妈妈的骄傲,喜欢什么都能做得好,可也要看看自己也是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呢”


  她又思索着,“在我看来,勇征酱已经算非常喜欢你了吧?舞台对于一个偶像来说,应当是生命了吧,他在你和生命之间纠结,妈妈我都感觉到,那应当是非常、非常喜欢了吧?”


  爸爸的电话又打了进来,妈妈起身接了,“喂,爸爸,跟你说,利久酱……”


  萩原利久看着她兴高采烈的跟爸爸分享自己的事,反正也止不住她,放她去了。


  他回想着妈妈的话,又想起和八木勇征相处的点点滴滴。


  八木勇征对舞台是真的很热情,他有空就去练歌,因为爱吃甜食又必须保持身材才选择了健身,舞台活动多的时候,萩原利久看着屏幕里的他,眼皮已经折成了三个,他都觉得心疼。


  “虽然不太说自己努力了这种话,但是能努力到今天,实在是太好了。” 他记得八木勇征在生日直播里这样说。


  想着想着,便觉得替他辛苦、替他疲累。后知后觉的感到,妈妈所说的“非常、非常喜欢”的意味。


  八木勇征是自己的梦想,让他放弃梦想,他是决计不会去做的。纵然把全地球 和  八木勇征 放在一起比较,估计也会冷漠的说出“关我什么事”,而后选择八木勇征。


  把这样的想法,放到八木勇征身上——在梦想和自己之间,他竟然有了动摇。


  他确实喜欢我。萩原利久突然灵光一现,心里冒出了这样的感知,而且好像是非常喜欢的那种。


  他突然感到胸中不知从哪里涌来了力量,觉得自己应该像一个英勇的骑士一样,为保护八木勇征的梦想而努力,不能让自己成为他的牵绊,要帮助他去摘下那座王冠。


  萩原利久心潮澎湃,他往门外跑,在门边转身,叮嘱萩原太太,“妈妈!跟你说的别忘了哦。”


  “你去哪儿?真是的……别忘了带勇征来给我们看看哦!” 萩原太太喊完,又转头对着听筒。


  “随他去吧,他在为爱情奔跑呢,当年我也是……” 听筒里传来萩原先生的声音。


  


  萩原利久攥着手机,只希望这车能够开得快一点儿、再快一点。


  他冲到楼上,在门前,又突然站定,整了整衣襟,而后敲敲门,尽力平复呼吸。


  八木勇征打开门,看到他,愣了一下,今晚刚见过,还有什么要紧事吗?


  “那个。” 萩原利久挺起胸膛,提高了音调,“我喜欢你!” 


  八木勇征睁着眼睛,这不是他早就知道的事吗……


  萩原利久突然抱住了八木勇征,像是要把他融进身体里,他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里,深吸了口气,而后放开他,看着八木勇征的双眼,说道,


  “超级、超级、超级喜欢的那种。所以别担心,勇征的担心,我都会帮你解决!别顾及我,朝着你的梦想去奔跑吧!” 


  “谢谢……” 八木勇征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
  萩原利久看着他怔愣的表情,嘴唇微微张开,眼睛像杏仁一样,玻璃珠一样的坚实而光滑的眼珠倒映自己的身影。


  怎么看怎么觉得喜爱。


  他吸一口气,用力的亲了一口八木勇征的嘴唇,而后微笑起来,那笑衬得他十分温柔。


  “晚安。” 萩原利久放开了他。


  八木勇征被迫接受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和用力的亲吻,他莫名奇妙的转头,看向萩原利久离开的身影,默默的融入了夜色之中。


    

——————

想征集一下意见、这篇,大家觉得圆满了吗?

(暗中观察)

  


 

评论(8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