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

微博 Tokyo古着店_果冻

【久八—幻想系列】云与月2

为免误会,我要把人设图放在上面了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    月读悠河将蛋糕切成了扇形的小块,放在了深青色的盘子里。

  

  蓬松的蛋糕在表皮泛着焦黄的色泽,从侧面看来,内里是布丁一样均匀柔弹的质感,在下层有暗棕色的苹果泥作装饰。

  

  奶黄的蛋糕点亮了深青的瓷盘,典雅而不失活泼,可爱却不过于跳跃。由他修长而冷白的手端上来,美得像画。

  

  绘奈没有犹豫自然的用叉子叉起来塞进嘴里。

  

  “嗯……外面是酥脆的,但里面又很柔滑,酸酸甜甜的,果然,月读君做的料理最棒了。” 她夸奖到。

  

  她又喝了一口杯子里的苹果酒,满足的眼睛眯起来。

  

  圆宫莲坐在旁边,他很少看到绘奈露出这样的表情,觉得有趣。

  

  他垂下眼,打量着这蛋糕,按着礼貌,他也应该吃一块儿,以示尊重月读君的劳动成果,但蛋糕的热量很大,而且里面有酒……

  

  他犹豫时,睫毛微微垂着,发丝搭在眼角,一举一动仿佛被放慢了动作式的温柔,但淡淡的笑意始终挂在脸上。

  

  月读悠河戴着围裙在旁边站着,把他的神态看在眼里,柔声说道,“吃一点也没关系。”

  

  被他看出来了,圆宫莲粉嫩的嘴唇上扬,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  

  绘奈坐在中间,眼神在两人之间流转。

  

  盘子有些远,圆宫莲伸手去拿。

  

  “啊,稍等。” 月读悠河说道,转身去厨房里又拿出一个瓷盘,把盘子里的蛋糕分了几块,放到盘子里,放完看了圆宫莲一眼,把盘子端到他的跟前。

  

  “请用。” 

  

  圆宫莲说了声“谢谢”,而后拿起叉子,他的动作比绘奈要文雅的多,只咬下来一小口。

  

  月读悠河在旁边看着,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对待一块蛋糕都这样温柔的人,好像怕咬疼了它,轻轻的、柔柔的,用粉嫩的舌接住了小巧的蛋糕,只有一小块也能填满口腔。

  

  圆宫莲敏感的尝到了酒精的味道,而后是牛奶鸡蛋的香味在舌尖四溢,尾调是酸甜的。真是让人忍不住微笑的香气。

  

  “好吃。” 他抬起头看着月读悠河,说道。他不自觉的弯起眼睛,像是月牙一样的笑眼,里面盈着开心时才有的流光。

  

  月读悠河不知怎的,看着他满足的样子,觉得自己也很满足,他捏了捏手下的围裙。

  

  而后给圆宫莲端来一杯苹果酒,他动作有些急,那青橘一样颜色的液体差点溢出来。

  

  绘奈在旁边用大眼睛看着他的动作,偷偷捂嘴笑。

  

  “这个,请用。” 

  

  绘奈提醒道,“哥哥,这可是真的酒哦……”

  

  圆宫莲本来想尝尝的,刚伸出手,就被绘奈打断,他手停在空中。

  

  月读悠河有些失望,想着他可能不会喝了。

  

  圆宫莲头微微抬着,向月读君微笑了下,而后微哑着声音,说,“没关系的。”

  

  他拿起酒杯,轻轻抿了一口,“好喝。”

  

  他抬头看着月读悠河,真心实意的赞赏,但月读悠河感受到了被他照顾着心情的鼓励。

  

  这真是一个十分温柔的人,月读悠河想。

  

  

  

  吃完蛋糕后,月读悠河去厨房刷盘子。

  

  作为营养师,他厨艺好、人也帅气,日期排的很满,只能在圆宫莲家留一个小时,之后就要去赶往下一个客户家里。

  

  圆宫莲脸上飘着两朵红云,悠悠的走过来了,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脸色,还表现得非常自然。

  

  月读君停下擦拭盘子的动作,直起身来看着圆宫莲。

  

  “需要帮忙吗?” 圆宫莲走过来,他并没有醉,脸却是绯红的,好像透过他的沉醉来诱使看着他的人也沉醉。

  

  月读悠河眨眨眼,“不用了,只有两个盘子。”

  

  宽大的手掌上还有白色的泡沫,厨房的顶灯打在他微潮的皮肤上,他低垂着眼看着透明的水流,问道,

  

  “圆宫先生,是做什么的呢?”

  

  “我吗?艺人,之前是模特。” 圆宫莲靠着大理石面的吧台,说道。

  

  怪不得一举一动都有种特别的气质,月读悠河将瓷盘放到水下冲刷,冲掉了上面的蛋糕屑。

  

  “原来如此。” 他说道。

  

  “原来如此……是什么意思啊?” 圆宫莲把双肘撑在台面上,问道。

  

  “很美丽。” 月读悠河坦诚的说道,他转身看着圆宫莲,手上也没停止动作,将瓷盘放到柜子里。

  

  他又补充道,“圆宫先生,非常温柔。”

  

  圆宫莲笑起来,他真像一朵悠悠绽开的莲花,中通外直,不蔓不枝,香远益清,亭亭净植——“莲”,这名字取得很适合他,明明微笑时像个温和的女孩子,但大笑起来时,舒展而不娇柔。

  

  他笑完,看着月读悠河,说道,“今后,我的妹妹也拜托你了。”

  

  月读悠河说了声,“诶?”

  

  “啊,抱歉,我说错了。是我妹妹的晚餐,也拜托你了。”

  

  “那是当然的。” 月读悠河回道。

  

  圆宫莲指着在墙上贴住的计时器,“还有一分钟哦。” 

  

  月读悠河看了眼计时器,将围裙摘下来,他有些着急,忘记把后面系着的带子解开了。

  

  “等下,我来帮忙。” 圆宫莲走上前来,用手一抽,就解开了。

  

  月读悠河感觉腰间一松,他低低说了声,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  而后将围裙脱掉,叠平整放在厨台上,“那今天先这样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  “好。” 圆宫莲目送他走到门口。

  

  月读悠河把手放在门把手上,像是想起来什么,转头又问道,

  

  “那个,圆宫先生,下次什么时候会过来?”

  

  他又补充道,“圆宫先生过来的话,我可以提前多准备一份。”

  

  圆宫莲还要想想,月读悠河已经将手机拿了出来,“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?再过来的话,有什么想吃的,可以提前跟我说。”

  

  圆宫莲愣了下,而后说,“好。”

  

  月读悠河看着他发送了好友请求,自己点击了同意,圆宫莲的头像是绘奈画的那张流光溢彩的自己上半身的油画。

  

  他收回手机,在玄关处看着圆宫莲。

  

  圆宫莲也暗中打量他,觉得他的气质和厨房的大理石台面十分相似,光洁而富有质感,温和却不容侵犯。

  

  只听见他说,“那么,下次见。” 而后打开门,离开了绘奈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圆宫莲站在门口还没回神。

  

  “月读君走了吗?” 绘奈从画室出来,问道。

  

  “是的。” 圆宫莲说,他还靠在玄关的墙上。

  

  “怎么,我说的没错吧,他有一种粉粉的温柔。” 绘奈说道。

  

  “所以呢,那激起你的创作欲望了吗?”

  

  “当然。” 绘奈说,“老师给我们留的作业是人像,我还一直没有选好自己的模特呢,感觉除了哥哥和月读君,其他人都灰扑扑的。”

  

  她冲到圆宫莲面前,“哥哥,你帮我邀请月读君做我的模特吧?”

  

  “我吗?为什么不是你来做,你不是跟他更熟吗?” 圆宫莲问道。

  

  “诶——虽然很熟,但是更偏老板和雇主的关系,月读君对我太有距离感了,如果我问他,总感觉会被拒绝……” 绘奈埋怨道,“但我感觉他对哥哥不太一样呢…”

  

  这话说得圆宫莲心里一跳。

  

  绘奈又说,“拜托了哥哥!我已经想好要画月读君的什么了,拜托!”

  

  圆宫莲只好说,“那好吧,我会帮你去问。”

  

  绘奈开心了,笑着说,“谢谢哥哥!”

  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云与月3 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