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

微博 Tokyo古着店_果冻

【久八——幻想系列】云与月3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 月读悠河去了其他客人家,下一个用户是一个微胖的中年男子,撑着啤酒肚,一边抱怨的喊着“这一点怎么够啊”,一边连嚼也不嚼,把食物吞了下去。


  月读悠河没什么表情的站在餐桌旁,对这种客户习以为常,自己精心制作的食物,从营养价值、卖相再到味道,他都有着不输于其他人的自信。


 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品鉴,有时候食物也需要认真对待,对美食的体验,应从下嘴去咬的那一刻开始。


  比如当吃冰激凌时,要先用牙齿去感受它那沙而绵密的质感,这时牙齿会被激得发颤,然后再将冰激凌卷进口中,从一整块化为一粒一粒的冰,而后感受它在舌头上慢慢融化成水,浸透味蕾的过程。


  他两只手握着放在腰前,跟这样的客人在一起,真是痛苦到麻木,不自觉的想象到圆宫莲在吃布列塔尼蛋糕时,认真品味的样子,他大概是对什么都很温和,那温和很能取悦人,因为对什么都那样认真。


  月读悠河深吸了一口气,只恨今晚给这位客人做食物做的太快,应当做慢一些,就不用待在这里看他狼吞虎咽。


  终于结束了,他快速收拾了盘子,开车回了家。


  回到家里打开手机,就看到圆宫莲的信息,“有件事情,可能需要悠河帮忙,想当面和你商量。”


  圆宫莲发信息的语气十分正式,逗号到句号排列整齐,放在其他人身上有些冷冰冰的,但在他身上就很让人舒心。


  月读悠河看着手机,不知道圆宫莲的什么事情能和自己产生交集,他点着手机,回道,“可以,什么时候,在哪?”


  “明天吧,地点的话…”


  “来我家吧?”月读悠河回道,经历过今天晚上那位客人的折磨,他急需一些对待食物的正反馈。


  “我们也可以商量下之后绘奈小姐的食谱。”他又补充道。


  “好。”圆宫莲回了一句。


  明天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,月读悠河总算有了动力。


  月读悠河打开门,又被圆宫莲惊艳到,他穿着白色的衬衫,下摆收到了颇富垂感的西服长裤里,显得腿长而直。


  圆宫莲微微弯腰,抬起眼睫,他时常露出那种拘谨的、怯怯的微笑着的表情,说声,“打扰了,这个,给你。”


  上次去绘奈家,圆宫莲就给自己带了茶叶,这次不知道又是什么礼物。


  “谢谢”。他收下了,两人走到客厅里,将礼物打开。


  只见礼物被放在金属的收纳箱里,看起来很是贵重,那收纳箱是皮质的,用银色的锁扣扣住,他用手指按住了,将它打开。


  看到东西的一刹那,他甚至放缓了呼吸。


  “青花莲瓣形盘”。圆宫莲在一旁看着他,介绍道,“不知道你喜不喜欢青花瓷,我想瓷盘果然以中国的为最佳,这是仿制的,但工艺也上佳。”


  月读悠河看着那瓷盘,它静静的躺在那里,青花莲瓣形盘在外环处被分为八瓣,它不像一般的瓷盘边缘是圆弧状,而是在每一瓣上勾勒出一个尖尖的角,从上俯视好像一朵莲花全然展开,露出了内里的模样,而在花蕊处是青绿色的水纹,环绕着最中央的几朵莲花。


  他听圆宫莲继续说道,“我想,这样的瓷盘,配悠河做的食物是最适合的。”


  月读悠河实在很喜欢这瓷盘,他用手去抚摸它的莲瓣,冷白的手在指缘处是粉红色,碰上青瓷的时候,画面有种冷与暖的和谐。


  “真美丽。”圆宫莲夸赞道。


  月读悠河盯着瓷盘,看了圆宫莲一眼,扬起嘴角笑了笑,又看了那瓷盘一会儿。


  他看了几秒才回过神,把收纳箱的卡扣扣上,“多谢,这个很贵吧?”


  圆宫莲回道,“别担心,尽情使用吧。这是之前参演电视剧时,一位工匠送我的,我觉得自己做的菜配不上它,就一直放在家,现在送给你。”


  “谢谢。”月读悠河说,他自觉今天圆宫莲拜托自己的一定是大事,但这礼物挑的实在是太合自己心意,不知道什么东西能够偿还。


  圆宫莲又说道,“昨天说的事,其实…”


  他似乎不太好意思开口,月读悠河说,“没事,请说。”


  圆宫莲继续说,“实际上,是绘奈拜托我跟你说的,她现在画人像,想请悠河做她的模特。”


  所以,跟圆宫莲并没有关系吗……月读悠河有点失落,他还以为是圆宫莲自己有什么事拜托呢。


  圆宫莲误以为他的沉默是拒绝的意味,说道,“不想做的话不用勉强,这青花瓷盘是我个人给你的礼物。”


  月读悠河澄清道,“不不,当模特的话很简单,能被绘奈小姐看中,我也很荣幸……”他话尾的声音几近于无,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


  “那,是还有什么其他顾虑吗?”圆宫莲在一旁问道。


  月读悠河看着他,说,“不知道有什么我能为你做的吗?送给我这么贵重的礼物,如果不做些什么回报你,总觉得说不过去。”


  圆宫莲笑着摆摆手拒绝,“不用不用,这瓷盘放在我家里也是浪费。”



 

  月读悠河发现圆宫莲看起来温润有礼,跟人相处也自然舒服,好像清晨暖白色的阳光一样不带侵略性的打在人身上,但实际上,却极难破开他的屏障。


  好像用利剑去刺一朵漂浮的云,是难以刺中的,它会立马飘散开来,用浅淡的温柔把外界的,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,都化于无形之间。


  月读悠河想着,如果给绘奈做饭的,不是自己而是其他人,估计圆宫莲也会同样的将礼物送给他,像现在这样笑着交谈。


  他有些不悦,用冷静无波的眼光看向圆宫莲。


  在他的目光注视下,圆宫莲不知怎的,觉得有些冷,绞尽脑汁想了想有什么能让月读悠河做的,但两人见面不过两次,他对月读悠河的了解也不多。


  他只好说,“绘奈的事……”


  “到时候莲君也会在那里吗?”月读悠河问道,他换了称呼。


  “这个,我还没有向她确认是什么时候画。”圆宫莲不知道为什么月读悠河这样问,也不知道有什么自己在那的必要。


  “我在那里的时候,希望莲君也在那里,我对做模特这事情不太擅长。”月读悠河低着头说道。


  “啊,不用担心,绘奈会指导你……”


  他话音未落,就见月读悠河凛着眼睛看他。


  在那样的眼光之下,他觉得不安,仿佛受到了什么命令,不容他思考,应和的话就说了出来,“我会尽量调时间的。”


  说完心下有些郁闷,又懊恼的想,刚才干嘛那样说呢,但月读悠河的眼神又有点可怕,可是自己又有什么好怕他的呢。


  月读悠河此时有了些笑意,与刚才的冷静截然不同,低头说了声,“嗯。”


  他将青瓷盘拿出来,把它放进了厨房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云与月4 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