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

微博 Tokyo古着店_果冻

【久八——幻想系列】云与月4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晚八点,月读悠河换了鞋进门,就看到圆宫莲离绘奈很近,揪住她的衣领,暧昧的凑近了她。


  这兄妹俩是在干什么? 月读君皱了眉,走进厨房。


  “哈哈哈哈,不行,太好笑了。” 绘奈蹬着腿,推开圆宫莲。


  圆宫莲无奈的看着她,喝了一口水,脸上还有没收尽的笑意,“有那么好笑吗?”


  “哥哥对我做的话,就很奇怪啊。” 绘奈笑着说道,而后向月读悠河打了声招呼,“月读君。”


  月读悠河点点头示意,把自己的包放在厨房的吧台上。


  “刚才是在做什么?” 他问道。


  “哥哥在跟我展示他的心动绝技呢!” 绘奈说道,拿起了茶几上洗好的樱桃,投进嘴里。


  “不是那回事。” 圆宫莲说道,而后向月读悠河解释,“是我参演的综艺,是……男友选拔,大概就是,要从很多人里选出最心动最适合当男朋友的人。”


  他有些害羞又有些困扰的小声说,“是不是有点夸张了呢…这种选拔。”


  “没有,我觉得莲君会赢的。” 月读悠河说道,他真心这样觉得,像圆宫莲这么温柔又帅气的人,感觉一定会是top级别。


  “哥哥上次已经是冠军了,为什么这次还要参加…” 绘奈疑惑的问,“那样的综艺哪里好了?”


  “是导演的邀请,我也是靠着那个才有人气的不是吗?” 月读悠河发现圆宫莲只有在面对妹妹的时候,才十分放松自在。


  圆宫莲坐在沙发上,伸长了手,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而后走近了正在切菜的月读悠河。


  月读悠河转身看向他,“怎么了?”


  圆宫莲揪住了衣领,他被猛地拉住,靠近他的脸。


  好近,近得能数得清睫毛,能闻到香味,能感受到他脸上散发的热度,圆宫莲微微歪头,视线往下慢慢移动,看着月读悠河的嘴唇。


  月读悠河虽然心下悸动,但他面上不显,神情十分冷静。


  圆宫莲有些失望,说,“诶?难道真的不行吗?” 他放开了月读悠河的衣领。


  月读悠河刚想松口气,就又被勾住了颈间的项链,圆宫莲还想再试一次。


  “悠河……” 圆宫莲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粉嫩的唇上盈着水光,他又凑近月读悠河的耳朵,月读悠河凝神去听,只听他轻轻的说,“锅,要糊了哦。”


  月读悠河急忙回神去看平底锅上的菜,并没有糊。


  圆宫莲看着他,自己笑弯了腰,“这样有心动吗?”


  “因为你都没什么表情,对不起,有点太无厘头了吧。” 圆宫莲抱歉的说了一声。


  月读悠河才发现他还有这样孩子气的一面,他回道,“是,刚才心跳了好几下呢。”


  圆宫莲把手握成拳头,放在唇边笑。月读悠河也被他感染到。


  “说起来,我一直想问,这个项链,是在哪里买的呢?” 圆宫莲用手指碰了碰,月读悠河觉得他的指尖好像点在自己心上。


  “好看吗?” 他问,想让他的目光再多留一会儿。


  “是,很配悠河的气质,没有太多装饰,但却很精致。”


  “这是,我哥哥给买的。” 


  “诶?哥哥?” 绘奈听着他们的对话,也走过来。


  “啊~” 圆宫莲和绘奈对视一眼,他了然的笑了。


  “怎么了?” 月读悠河问道。


  圆宫莲觑着他的神情,说,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,悠河好像对感情蛮迟钝的。”


  月读悠河有些不满他这样的评价,确实在高中时代也有过这样的评价,他想了想,


  “我只是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事,无论如何也注意不到。” 


  “嗯……” 绘奈在一旁托着腮沉思道,“这一点倒是跟哥哥完全相反,哥哥是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事,也会细心注意到呢,是那种渣男。”


  “怎么这样说我?” 圆宫莲惊诧道,“我才不会给女孩子那样的误会。”


  “有时候温柔也是一种过错,哥哥你是不会懂的啦。” 绘奈拿走月读悠河摆在吧台上的冰激凌。


  那冰激凌是昨天月读悠河就做好放在冰箱里带过来的,是低饱和度的番茄色,上面插着一支翠绿色的薄荷,非常清新。


  圆宫莲站在原地,看着绘奈离去的身影,而后瞥了眼月读悠河。


  月读悠河摸着项链,说,“这个,很不妥吗?是之前哥哥送我的入职礼物。”


  圆宫莲笑着说,“入职礼物?既然是入职礼物,也不必每天都戴吧,难道还要像婚戒那样吗?”


  他走上前,凑近了月读悠河的脸,“悠河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  月读悠河看着他的脸,没回答。


  “看样子是有了,如果喜欢的人知道你一直戴着这样有着婚戒意义的项链,应该不会开心。” 


  月读悠河看着圆宫莲,“不会开心吗?”


  圆宫莲摇摇头,回答道,“不会。”


  月读悠河立马要把那项链摘下来,圆宫莲惊奇道,“现在就摘吗?”


  月读悠河伸手去拉扯后面的锁扣,圆宫莲不知所措的说,“等,等一下,我来帮你。”


  他踮起脚尖,凑近了月读悠河的脖子,用指甲按住那锁扣的柄,把项链卸了下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云与月5 

评论(2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