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

微博 Tokyo古着店_果冻

【久八——幻想系列】云与月6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有些人学习绘画,需要先临摹,临摹千万张,再形成自己的风格。


  仓石绘奈显然不在此列,她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,浓烈的、绚丽的,人只是她表现自己艺术风格的一个载体。


  她看着面前的两人,想起第一次画哥哥的时候,他满载着忧郁,近乎透明,神情是不将世间热闹放在眼里的冷漠,肌肉的形状近乎完美,因此在第一次画他的时候,她画出了一个威严华丽的圆宫莲。


  而和月读悠河在一起,她显然不能再这样画。


  刚遇见月读君的时候,她觉得这人确实有种粉色的温柔,但不知怎的,一旦和哥哥站在一起,感受就变了。


  月读君比哥哥要瘦些,但却有粗野而宽阔的男人骨架,薄薄的肌肉覆在上面,他的力量全表现在骨相上。


  哥哥的美是皮相美,最瘦的时候也骨肉匀停。总是在自己面前表现得成熟的哥哥,那种丰盈滋润的感觉,好像被月读君的颜色侵染了。美丽的躯体,成了月读君欲望的载体,反过来塑造了画里的月读君。


  她不知怎的,想起偷看月神阿尔忒弥斯洗澡的凡人阿卡利翁,纵然是拥有强大力量的神,在充满色欲的眼神面前,也是羞愤的。


  月读君会像阿卡利翁那样,被哥哥变成鹿吗?


  她看着画架上的颜色,拿起一只稍细的笔,填补细节。


  


  圆宫莲做了这么些年的模特,第一次觉得露出自己的裸体是一件让人害羞的事。


  月读悠河的眼神太专注了,看得他总想逃,他想在那眼神里找出欲望的证据以证明自己的羞耻不是无缘无故,但只看到深潭一般的漆黑。


  他十分正经,反而把自己给看害羞了。


  他想将目线往下移,但一触到他的身体又像是被烫到一样的缩回来,就只能将目光往右边的空气里放。


  月读悠河看到他的局促,扬起嘴角笑了一下。


  

  这时,绘奈终于放下画笔,说了声,“好了。”


  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说了一声,“辛苦了。”


  两个模特终于卸了力,圆宫莲更是累出一身汗,他没心情去看绘奈画了什么,拿起衬衫,先去了卫生间。


  “哥哥怎么了?” 绘奈问道。


  月读悠河挡住了她的视线,“没什么,可能有些紧张。”


  “诶?给我当了这么多次模特,也没见他紧张过。” 绘奈惊奇道,圆眼睛撑了起来。


  “我可以看看吗?你的画。”


  “当然,请便。” 绘奈回答道。


  月读悠河走到画架前,凑上去看。


  整幅画在构图上被分为两块,自己在左下方朝上凝望着圆宫莲,色彩是大片的深蓝浅蓝,边缘用黑色涂满,有些使人不适的浓稠。


  人的皮肤是暖的,用冷调表现就有种无机质的冷漠,他侧脸的轮廓被用灰色和蓝色凸显出来,看上去只觉得这个人十分凄苦,但他轮廓刚硬,反而显出一点执着。


  他再往右上角看,对圆宫莲的表现仍然用绘奈习惯的金黄、浅黄。但他的光晕完全被深蓝包裹住了。


   绘奈走过来,说道,“跟我之前的风格不太像。”


  她摇摇头,“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过于……柔和了,看到你们对望,不知道为什么,总会往其他方向上想……”


  月读悠河看着这幅画,问道,“其他的方向?”


  绘奈继续说道,“就是觉得,很相配。”


  很相配……这三个字在月读悠河脑海里回荡。他状似客观的问了句,“真的吗?”


  绘奈说,“嗯,总之我感受到的,确实是这样。”  


  月读悠河询问道,“可以拍照吗?”


  他拿出手机,得到了绘奈的同意,对这幅画拍起来。


  


  圆宫莲从卫生间出来,一抬头就看见了月读悠河,他直接倒了身子,靠着墙边,睁着杏仁眼,问,“怎,怎么了?”


  连温柔的姿态都保持不住,他好像被月读悠河看出心理阴影了,估计要离开他几天才能缓过来。


  月读悠河笑道,“我要去卫生间。”


  圆宫莲心有戚戚地说,“你去吧。”他都忘了用敬语了。


  绘奈走出画室,就看到圆宫莲扶住额头的样子。


  “怎么了?哥哥?”


  “没什么,月读君他……有点可怕。”他拍着胸口说道,也不再轻易唤他悠河了。


  “可怕?” 绘奈说,“他又不是洪水猛兽,又不会吃了你,有什么可怕的?”


  圆宫莲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,被盯着的人又不是她,说自己被盯怕了还显得有些弱。


  他摆摆手,指着自己的房间,“我先去睡了,等会儿帮我跟月读君说一声。”


  “什么?” 月读悠河正好从卫生间出来,但还没等回答,就接着说,“我要先走了,莲君,方便吗?” 他示意要和圆宫莲单独说话。


  圆宫莲只好跟着他一起走出了家门。


  


  外面已经是黑夜,两个人并排走过小区的公园,树木在阴影里绿沉沉的。


  “今天,麻烦你陪着我了,跟我一起当模特,一定很浪费时间吧。” 月读悠河又温柔了起来。


  “请你不要介意。” 他突然捉住圆宫莲的手腕,温和有礼的说,“我是第一次当模特,只知道不能动,就看着你一动也不动了……”


  “总感觉,有些吓到你了。” 月读悠河用低沉的声音,继续说道。


  圆宫莲只好说起安抚他的话,“不会。刚开始会有些吓到,但是…”


  “我不希望莲君怕我。刚才,听你跟仓石小姐说话,叫我月读君……” 


  “啊,这个…” 圆宫莲用手指挠了挠脸。


  “继续叫我悠河吧。” 月读悠河专注的凝望着他。


  ……圆宫莲温柔成了习惯,不懂得拒绝别人的要求,尤其是月读悠河提出的要求也不是很夸张,让人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
  他看向月读悠河,他黑色的刘海斜梳着,要扎进眼里,一个小时前盯着自己的深黑色的眼睛也很平静,倒显得自己的情绪起伏十分多余。


  “好,悠河。” 圆宫莲还是松了口,低头说道。


  “不开心吗?” 月读悠河弯下腰,凑近他的眼睛。


  ……难道我不开心你还要强迫我表现得开心吗?


  圆宫莲难得对一个人生出一些无奈的气愤,但月读悠河微笑着看他,空气中蠕动着应和的话,都要往他嘴边上扑,他只好说,“没有不开心”,而后还补充道,“悠河。”


  “那么,晚安,希望下次早点见面。” 月读悠河说道,他看向圆宫莲,等着他回话。


  “晚安。” 圆宫莲只说了这一句,不想接他后一句。


  可是月读悠河站直了立在那里,还在等他的回话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静谧的空气好像也在等着圆宫莲说些什么,风和树叶,都安静了下来。


  他只好别扭的说了一句,“我也是。”

 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