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

微博 Tokyo古着店_果冻

【久八——幻想系列】云与月7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圆宫莲回到家,又开始懊恼起来。


  他坐在深绿色的沙发上,想着,为什么要说出“我也是”呢,绘奈说得对,悠河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,为什么要怕他,下次一定要好好拒绝才行。


  可他好像很期待自己那样说……


  他看着与茶几上的气泡酒,里面放着一颗草莓,在气泡酒的旁边,是一小罐橘子酱,发出橘子特有的荧荧的光,他用勺子挖了一点,放在舌头上品味。


  甜而凉,一点都不涩口。不知不觉就吃完了。他又喝了点气泡酒,草莓的味道很清新。


  喝完,他才觉得晚上紧绷的精神放松了下来,他闭着眼假寐,感受着酒缓缓流入了胃,暖意逐渐爬升。


  “叮咚。”


  手机响了,是月读悠河发来的信息。


  “抱歉,我的项链忘在那里了,可以麻烦莲君明天帮我送过来吗?”


  圆宫莲走进厨房,在吧台上确实放着项链,他帮月读悠河把它卸下来后,就随意放在上面,月读悠河也没有想着拿走。


  圆宫莲还在犹豫着,月读悠河的电话就打过来,


  “啊,悠河。” 圆宫莲按下了接听键,说道。


  “诶?怎么声音有些哑呢?” 月读悠河在另一边问道,他应该在开车,从听筒里能听到从车窗缝隙传来的风声。


  “啊……刚刚喝了点酒。” 


  “喝酒的话,脸红了吗?”月读悠河又问。


  圆宫莲本身没在意,但被这样问,好像被点到名一样,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有一点烫,应该红了。”  


  “那样的话,可不要出去。” 月读悠河说道。


  “为什么?” 圆宫莲用手背摸着自己的脸,有点疑惑。


  “因为莲君温柔又美丽,如果遇到坏人,会很危险不是吗?” 


  “不会,我是男人又不是女生。”


  他隔着听筒,听见月读悠河在那边轻笑了一声,两人的气氛缓和下来,就听见他接着说,


  “项链的事,麻烦莲君了,都是我不好,丢三落四的,明天我在家,你有时间吗?”


  有时间是有,但是个人意愿来讲……圆宫莲有些为难。


  月读悠河三言两语之间,把这件事说的顺畅又自然,好像已经忘掉还要询问自己的意愿,没有想过被拒绝的可能。


  如果自己表现得比较陌生而僵硬的话,好像没把他当朋友一样。


  他自我劝服着,心里的天平微微往一边倾斜,其实明天自己也没什么事,下次提醒他不要忘记,然后少来绘奈这里就好了。


  月读悠河又说,“作为感谢,我家有很多橘子酱,另外可以给你做奶油焗菜,是用豆腐和菌类做的,很健康哦。”


  内心的天平上又被加了沉重的砝码,“当”的一声往一边倒。


  悠河做的菜确实很好吃,他也很喜欢吃甜食,奶油焗菜和橘子酱听上去就很美好。


  他甚至有些憧憬了。


  一次,就一次,最后一次。


  他暗自在心里想着,回了句,“好。”


  

  


  月读悠河的家离市中心有些远,圆宫莲开了很久的车才到。


  他转动方向盘,把车开进小区的停车场。他在家里随意找了个之前购物用的手提袋,把那项链放在里面用手拎着,按响了门铃。


  月读悠河给他开了门,说了句,“请进。”


  他穿着灰色的家居服,显得舒适又自然,跟上班时穿着深青色外套的他感觉很不一样,让兀自紧张的圆宫莲也轻松了下来。


  他换上了拖鞋,跟着他进了门。


  “这个,不好意思,没有找到放它的盒子,就放在手提袋里面了。” 


  月读悠河随意瞥了一眼,而后接过来把它放在了茶几上,连看都没往里看。


  ……


  都不检查一下吗?圆宫莲想,他还以为很重要呢。


  “啊,谢谢。”月读悠河注意到了他的神情,好像才想到他是为了给自己送项链才过来的。


  他继续说,“过来吧?” 好像很愉悦一样。


  他带领圆宫莲进入厨房,打开了冰箱,在上层的隔板上,放着一排盈着光的橘子酱,一罐一罐的排列,很小巧可爱。


  圆宫莲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,他的脸被这些发着光的小橘灯照亮了。


  “这些,都给你吧?” 月读悠河笑着说。


  “都给我吗?不……” 他习惯性的想拒绝,就要摆手。


  却被月读悠河握住了手,他说,“不要拒绝我。这些都是昨天晚上为你做的。”


  他直白的表达让圆宫莲有些不好意思,他笑了笑,说,“谢谢。”


  


  月读悠河又带着他参观了自己的房间,从卧室到卫生间,他似乎很热情,圆宫莲只好跟着他。


  一边笑着听他的介绍,一边在心里疑惑,为什么要这么郑重其事的参观……


  “这里是我的床,我平时会躺在床上用投影仪看一些美食节目,你要试试吗。”


  圆宫莲指了指外面的太阳光。


  “啊,不好意思,我忘记了,现在是白天……那,先这样,我去做饭了。” 他说道,而后走向厨房。


  


  圆宫莲环顾四周,手下的床单是亚麻布,摸上去有些凉,洁白的枕头和灰棕色的书桌相映衬,这房间有些冷感。


  他走向客厅,本想坐在沙发上等待,又觉得让月读悠河一个人做菜不太好,便起身走到厨房。


  “我来帮忙吧?有什么我能做的。” 他走到月读悠河身边问道。


  月读悠河看着他,说,“那就麻烦你了,帮我把火腿切成丁。”


  圆宫莲于是拿起刀,背对着月读悠河在另一边的菜板上切着火腿。


  切着切着,就有点尴尬,他从小跟着妈妈,没干过家务活,切菜的刀功更差。火腿丁被他切的大小不一,还有几块被切成了薄薄的片状,黏在刀子上根本拿不下来。


  月读悠河转过身过来看他的工作成果,就笑出了声,笑声轻而短促,沉沉的落在心上。


  圆宫莲感觉自己的脖子已经红了。


  他听见月读悠河站在背后说,“没关系的,我来教你。”


  还没反应过来,背后就覆上了人,圆宫莲一下紧张起来,绷紧了身子。


  “你看,像这样。” 他握住圆宫莲的手,圆宫莲只听见耳边传来他温柔的声音,“切的时候,不要直直的往下,要让刀往前后晃动,这样切口才会平整……”


  “你可以把它想象成晃动的波浪。” 


  圆宫莲已经感受到了波浪,他觉得此时自己就在海上,心被月读悠河的声波推得起起伏伏。


  他还没静下心,就被月读悠河用冰凉的手碰了下耳朵。


  “你的耳朵有点红。” 月读悠河说道,而后捏了捏他粉色的耳垂。


  圆宫莲一惊,红着脸推开了他。


  月读悠河的手悬停在空中,愣在了原地。


  “抱,抱歉,刚才,太近了。” 圆宫莲解释道。


  月读悠河看着他说,“没有,是我没注意……”


  明明在道歉,眼神却相当坦直。


  “不,不是……我……” 圆宫莲还没收拾好心情,又被盯着看,他只是有礼貌的客气回答,却没说完。


  “讨厌我了吗?” 月读悠河又问道。


  “……也没有到讨厌那么严重。” 圆宫莲低着头说。


  “不好意思,你的耳朵太好看了,我不自觉的就…” 月读悠河说,“你继续切吧,我在旁边看着。”


  “嗯。” 圆宫莲应道。


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