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

微博 Tokyo古着店_果冻

【久八——幻想系列】云与月8


————

   银色的叉子陷进柔韧的表皮,圆宫莲用轻轻一挑,粘稠的芝士拉起了细腻的丝。


  “这是用水牛奶制作的马苏里拉芝士,比一般的牛奶要更富风味和营养价值。” 月读悠河在旁边介绍道。


  豆腐和菌类、洋葱和火腿丁的搭配很美妙,他用勺子吃完了奶油焗菜,最后用叉子叉了一块西兰花。


  月读悠河又为他端来了番茄冰激凌,"这个的做法很简单,将冻好的番茄打碎了就好。” 


  圆宫莲点点头,舌尖上酸甜冰凉的感触暂时控制了神经中枢,精神松缓许多。


  “嗯,很好吃。” 他礼貌的夸奖着。


    


  享用完美食之后,他像是终于完成了一件大任务一样,逃似的走了。


  开车回家时,他在心里想,每次单独跟悠河相处,刚开始总是轻松的,但到后面都会紧张不已,月读悠河总让人捉摸不定。


  回到家,经纪人给他发来了国宝级男友第二季的纲要剧本,上面有一些参选人员的介绍和人设定位。


  他看着看着,脑子里又浮现了月读悠河的身影,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子,那么今天月读悠河对自己的行为应该早就越界了吧,可自己是个男人,带着感情的触摸、男性之间的正常亲昵,这两者之间的分界线并不清晰,反而不好定义他的行为。总觉得他身前有一团模糊不清的灰云,影影绰绰的将他挡住了,看不清他的真心。


  他开始刻意避着月读悠河去绘奈家的时间,可月读悠河还是会发来信息。脑海里隐隐约约的猜测清晰的显现模样,他可能,真的喜欢自己。


  


  圆宫莲温柔却不软弱,他在感情上很果决,但并不伤人,女孩子们都不怕向他表白,反而因为表白被拒后能够受到他的安慰,而更加踊跃、更加喜欢他了。


  可是在如何对待月读悠河这件事上,他有些犹豫,既无法明晰他的心情,也不知道什么样的话才能说得好听些。


  


  这次去绘奈家,他比平常早了一个小时。但没想到,进门还是看到了月读悠河和绘奈一起坐在沙发上。


  “哥哥。” 绘奈唤道。


  圆宫莲微笑着和月读悠河打了声招呼,又恢复到之前的拘谨。


  “我特意和月读君打了招呼,让他早点过来,之前画的你们俩的画,在学生中得到了A等的评价,月读君说要帮我庆祝一下呢,之后投稿说不定会获奖。“


  ”恭喜恭喜。“ 


  月读悠河从他进门开始就盯着他,而后向沙发一边挪了挪,示意他坐在自己旁边。


  从前不觉得,自从确定了月读悠河喜欢他之后,总觉得他的存在感变强了。


  “仓石小姐,我可以单独和莲君说一句话吗?” 月读悠河问道。


  圆宫莲坐直了身体。


  “当然可以,下次你们还要当我的模特。” 


  月读悠河点点头。


  等绘奈离开后,圆宫莲感到自己的肌肤紧绷着,全身的细胞都喊着“警戒”。


  月读悠河转身,睫毛低垂着,看向他。


  来了,他要表白了吗?可是自己还没有想好说辞,怎么办呢?


  “最近,你是在躲着我吗?是我那天让你反感了?”


  圆宫莲没有回答,他的皮肤在发热,忐忑而紧张的热,心脏一点一点的皱缩,他不自知的舔舔嘴唇。


  “抱歉,因为莲你对待我做的食物都很温柔,能为你这样的人做料理,我觉得很幸福,就那样做了。”


  ……


  就这样?没有其他话说了吗?


  圆宫莲心里突然空落落的,带着点怀疑、犹犹豫豫的看了月读悠河一眼,他好像真的没其他话说了。


  沉默得有点久,月读悠河捕捉到了他的眼神,而后用惊讶的语气对他说,“啊,难不成……你是觉得我喜欢你吗?”


  “才见过两三面而已,说喜欢也太…”


  他的语气略带抱怨,仿佛圆宫莲的想法很荒唐,又放低了声音,好像怕说得太直白伤到他一样。


  在他体贴的照顾之下,圆宫莲不知怎的,觉得自己确实想错了,脸上又浮现了羞愧的红潮,顺着月读悠河的话,好像自己真有些自作多情,自顾自的烦恼,还伤害到了别人。


  “所以最近才躲着我吗?” 月读悠河又轻笑出声。


  他又说道,”等下,这不就是拒绝的意思吗?莲,你有那么讨厌我吗?” 话尾的声音拖长了音。


  圆宫莲用指尖碰了下脸,没有出声,有些难为情。


  “真的讨厌吗?” 月读悠河凑近了问道,看了一眼圆宫莲的嘴唇。


  “不……” 圆宫莲硬着头皮回答。


   月读悠河站直了身子,“我听见了,下次不要躲着我,有什么想法都要全部让我知道。”


  “听见了吗?” 月读悠河又向圆宫莲确认。


  “……听到了。” 圆宫莲回道。


  


  经此一役,圆宫莲再没什么理由躲着月读悠河。


  月读悠河没什么改变,有时候仍然会盯着他,说出“脸很可爱”,“嘴唇很水润”这样的话。


  每次都有点害羞,可月读悠河实在太理所当然,只要自己稍有点想要躲避,他十分敏锐的注意到,而后又不悦。


  圆宫莲就不敢再往后退了,背后好像有一堵墙,挡住了他的脚步,他只能往月读悠河的方向走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评论(1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