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lly

微博 Tokyo古着店_果冻

【久八——幻想系列】云与月9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春寒料峭,但枝头的春天生发得太慢,追不上春天里的人,年轻女子们不怕冷,已经穿上了早春的衣裙。


  国宝级男友第二季正式开拍,圆宫莲因着好身材,被导演要求这一季也要有上身裸露情节。


  可是最近吃月读悠河做的料理吃得太多,他看着自己喜欢吃甜食,就也毫无节制的给自己投喂甜的东西,两个人在一起总是容易放纵。


  圆宫莲摸摸肚子,已经可以捏出一层薄薄的粉白,决定去健身。

  


  作为日本最好的健身会所,Golden Gym占据了市中心大厦的三层楼。从一楼往上望,是超高的层高吊顶,被打造成具有日式古韵的体验式空间。


  二楼是摆满了健身器材的健身房,三楼进去便是展厅一样阔大的长廊,铺设深棕色的地板,尽头的墙上,青灰色的裂纹以菱状四散在大理石板上。


  走廊的左右两侧是深棕色的沙发,最中间是一个长桌,应当是用餐区。


  圆宫莲健完身洗好澡,便去用餐,这里的菜不是自助餐,而是被装饰好、一盘一盘的摆到桌子上,旁边还附着卡片,写着适用人群和营养成分。


  圆宫莲就要坐下来,便听有熟悉的声音传来,


  “那个的材料和我给你做的不一样。” 月读悠河低着头,看着他说道。


  “啊,悠河。” 他站起身,“你是在这里……工作吗?”


  “是,我带你去吃更好的吧?” 他说着,带着圆宫莲去了主厨的休息区,将他安顿下来后,拿着一盘类似的菜,但从色泽上看,确实不太一样。


  “请用。” 他两手抱着,将手臂搭在了桌子上,看着圆宫莲吃。


  “真漂亮,健完身的莲君。” 圆宫莲对月读悠河时不时的夸奖已然免疫。


  


  吃完饭,两人要走出门,就听见门外有人喊着,“悠河!”


  月读悠河本来笑着的脸色变得不耐烦起来。


  那人踏着稳健的步伐进来,地板要给他踩裂。只见他穿着西服背心和西裤,将身形凸显出来,皮肤泛红,下巴上有青色的胡子。


  看到这里还有一个圆宫莲,他收敛了笑意。


  “怎么把陌生人带到主厨的休息室?”他瞥了一眼,训斥的是月读悠河,但圆宫莲感觉针对的是自己。


  “给你的项链呢?” 他问道。


  原来这就是那个送项链的月读悠河的哥哥——朝日奈大河。


  “扔了。” 月读悠河无谓的回道。


  “扔……” 朝日奈大河还想质问,瞥见圆宫莲还在这里,止住了话头。


  圆宫莲自觉应当离开,毕竟是兄弟间的对话,但月读悠河握住了他的胳膊。


  “跟这里的合同还有一个星期结束,我已经找好了其他地方。重要的是,我有喜欢的人,就算没有,也不会是你。”


  他拒绝的斩钉截铁,对待哥哥连敬语都没用,好像已经是陌生人。


  朝日奈拦住要离开的月读悠河,“你喜欢的人,应该还没有和你在一起吧?”,他脸上有一丝嘲弄,“我看,他甚至不知道你喜欢他。”


  “你靠着什么和他在一起?同情?善良?唯独……没有喜欢吧?”


  ”你和我有什么两样?”朝日奈质问道。


  月读悠河脸上没有半分波动,好像朝日奈是一粒灰尘,是透明的空气,他拉着圆宫莲的手,直接离开了健身会所。



    

  两人下了电梯,走到地下的停车场,期间月读悠河一直没有说话。


  圆宫莲回忆着月读悠河和朝日奈的对话,似乎月读悠河在爱而不得。


  他觑着月读悠河的神情,先是沉默的陪着他走了一会儿,而后用手晃了晃他的胳膊,说道,“悠河喜欢的人,也一定会喜欢你。” 


  月读悠河还是没有什么反应,脸上仿佛结了一层霜。


  “悠河帅气又温柔,还做得一手好料理,喜欢上你是早晚的事。”他安慰道。


  月读悠河的脸色稍微缓和下来,那层霜有溶解的趋势。


  “悠河的哥哥可能是情绪太激动了,才……”


  听他提到朝日奈,月读悠河看了他一眼,重新将冷漠武装上了,那神情要把天气也变得晦暗。


  ”你认为我应该理解他?”


  ”其实有时候,好好交流的话……” 圆宫莲只是认真思索着。


  ”想好再回答。“


  月读悠河忽的捏住了圆宫莲的下巴,好像烈火上又浇了油,蹦出了火汽,动作也不温柔。


  他看向圆宫莲的脸,小得自己一个手掌就可以盖住,五官精致小巧,唇软而弹、用力按住或许可以挤出浆果色的汁液。


  圆宫莲惊诧的看着月读悠河,被他掐疼了,眼眶里的水汽慢慢盈上来。


  看着可怜,月读悠河放下了手,如同一滴深青的墨,无声的落入水中。


  两人都不说话,圆宫莲先转了身。


  “去哪?”月读悠河问道。


  “回家。”


  “跟我一起。” 虽然这样说,但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。


  圆宫莲小声地说,“本来就是那样想的。“


  月读悠河抬起头看他。


  ”悠河虽然不开心,可是如果我有什么错,请好好说出来。”


  圆宫莲继续说,“什么才算是“好的回答”我还不知道,但如果你告诉我,我愿意去学,别生气了,那会伤害你自己。”


  说完,他甚至抬头对着月读悠河微笑起来,脸上还有没有褪去的指印。


  


  温柔也是一种过错,月读悠河真明白了绘奈那句话的意义。


  圆宫莲的温柔,是一捧水,水利万物而不争,它驯顺得没有形状,放到什么容器里就是什么样子,可当你冷时他能让你暖,当你热时他能让你凉,它让枯木发芽,让人心情满溢,让人不能放手。


  月读悠河想织一张网将他网住,却被他从身到心,淋得湿透。


  他拉着圆宫莲的手,拥住了他,用手抚摸他的头发,怀里的人虽然惊讶,但没有反抗。


  “无论什么,都愿意学吗?”


  他轻轻的放开圆宫莲,两臂将他扶住了。


  圆宫莲用眼神回答了他。

  

  在圆宫莲的注视下,月读悠河凑近了他,吻住了他的嘴唇,将自己的舌头伸入他的口腔里。


  圆宫莲睁大了双眼,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挣扎着去推他。  


  “这个,请努力去学吧。” 月读悠河放开了他,说道。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